lll谪九lll

感谢Feng号后回来陪我一起走下去的小伙伴❤️更新通知806300969,加过其它的就不用重复进啦

【锤基】双锤一基《乘虚而入》(6)+新坑预告

关键词:哥嫂双锤,p/腿,破镜重圆,无三观

简介:Loki本以为从此高枕无忧,哥哥和嫂子却依然要离婚,他没有反对的理由,但还是想要阻止他们(还有n年后的三人和一些挫折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待心心和评论️❤

他抬起双臂,修长的指尖划出优美弧度,将惊才绝艳的前半生轻巧揭过。


【正文】

  Loki的满足仅限于当晚,所有副作用都在第二天显现出来,他奄奄一息地躺到下午,在Odinson好几次进房间试图叫人起床,又狼狈地捂着牙印和抓痕被赶出来后,Thor终于还是出手了。

  

  十分钟后,洗漱干净的Loki就清爽乖巧地被他哥抱了出来,丝毫看不出一丁点起床气和暴躁。

  

  “欠收拾。”Odinson坐在餐桌片咬三明治,看着Thor把弟弟的专属坐垫拿出来放好,才把怀里的宝贝放下来。

  

  Loki不喜欢吃生菜,把自己那份里的挑出来悄悄往Odinson盘子里放,很快被捏住了小动作不停的爪子:“干什么呢,好好吃蔬菜。”

  

  记仇的醋缸!

  

  Loki俯身过去“吧唧”一声亲在Odinson的嘴角,顺手把生菜片塞进了他嘴里,一副活该你喜欢我的得瑟小模样。

  

  Thor端着自己的早餐出来,就看见弟弟正笑眯眯地啃着只有肉的三明治,而旁边坐着的Odinson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眯着眼重复咀嚼动作。

  

  “过会儿来书房。”Thor没有追究,语气平淡地对Odinson说,“我们结婚前有财产公证,离婚协议不复杂。”

  

  Loki愣了愣,这才又想起来这件事,胃里突然翻江倒海起来。他搁下杯子的声音有点响,两双蓝眼睛同时看了过来。

  

  “我还是不舒服,”Loki半真半假地撒着谎,“去睡回笼觉了。”

  

  “他怎么了?”Odinson问Thor,后者摇头,把问题抛了回去。

  

  “或许有些话,Loki更愿意和你说。”

  

  Odinson上楼走进卧室,看见说着要睡觉的小朋友正在打游戏,气势汹汹地大杀四方。

  

  “走开!”Loki不耐烦地把搂住自己的男人推开,Odinson却纹丝不动,胸膛牢牢地贴着他的后背,“我要输了——”

  

  Odinson把男孩的手机拿过来,流畅灵活地一通操作,界面上很快便弹出了胜利的标志,Loki却显得意兴阑珊,下巴搁在男人的胳膊上发呆。

  

  “为什么不开心?”

  

  “等离婚后,你就不再是我的嫂子了。”Loki抬起头,看着男人坚毅的下颔,“我又要少掉一个家人。”

  

  “我可以当你的恋人,”Odinson捏了捏男孩的脸颊,“但你觉得这样的关系不够稳定,是吗?”

  

  “为什么你就不能同时都是?”男孩的绿眼睛里含着通透又懵懂的哀愁,“就像哥哥那样,不可以吗?”

  

  “当然可以,宝贝。”Odinsin叹了口气,遮住那道几乎将他的心脏搅碎的视线,低头吻了吻Loki的鼻尖,“我永远都无法拒绝你。”

  

  这意味着他再也不可能和所爱之人结婚,永远都无法拥有一心一意的恋人,但如果这就是Loki想要的,他只能将错就错。

  

  Odinson走后,Loki听见他去了书房,然后传来了重物砸落的声音,但这栋屋子的隔音太好,他听不见这两个男人的争执。

  

  Thor把Odinson当作给Loki散心的消遣,弟弟的所有权终归是属于他的;而Odinson始终伺机而动,他的优势就在于没有亲兄弟之间的限制。

  

  现在因为婚姻关系,这对情敌只能互相牵制,谁也无法再进一步。

  

  这才对嘛。Loki抱着枕头倒回床里,哼着歌又开了一局游戏。

  

  他才不要做选择,哥哥和嫂子他全都要!

  

  因为舞蹈专业的工作性质,能够放肆三人行的时候并不多,在Loki好几次惹是生非搅得这个家不够安宁后,他终于被兄长摁着脖子来三方会谈。

  

  “为什么非要安排固定的时间和你们睡觉?”Loki不满地嚷嚷,“我需要自由,卧室门又不锁,谁想来就来嘛!”

  

  “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”Thor把弟弟摁在沙发上,肃穆威严地看着他,“既然要贪心,就也要担起责任。”

  

  “我可不想天天和你哥起争执,”Odinson史无前例地和情敌统一口径,“他下手太黑了。”

  

  Loki茫然又混乱的脑袋瓜转来转去,得罪哪个都不好,于是他决定把哥哥和嫂子都得罪了:“或许,你们知道柏拉图吗……”

  

  “你去睡吧,明天上班别迟到。”Thor无声地叹了口气,他这个弟弟从小就擅长推脱和卖乖,“我们会安排好的。”

  

  “怎么安排?”本以为逃脱责任的Loki警觉起来,但Odinson走过来亲了一下他的鼻尖,就把人往楼上赶。

  

  “赶紧睡觉去吧,以后可就没那么多机会偷懒了。”

  

  Loki嘟嘟囔囔地走了几节楼梯,回头向楼下看去。一站一坐的金发男人同样在望着他,暖色的灯光笼罩在他们肩头,恒定安宁的气场让人有着无边的安全感。

  

  无论Thor和Odinson私底下有多少纷争和矛盾,他们永远都会将沉稳可靠的那一面展现给Loki,做他的家人与爱人。

  

  Reilly背着采访包站在别墅前,紧张地深吸了一口气。这是他作为正式记者采访的首位大人物,那个盛极一时又顷刻陨落的传奇。

  

  Loki的成名作是一部歌舞剧,他原本只是为朋友救场,却将配角饰演得大放异彩,讨论度极高。

  

  他并不刻苦,甚至也算不上热爱舞蹈,批评家称Loki为“浪费天赋的温室花朵”,认为他只是虚伪精明的骗子,才能吸引无数粉丝趋之若鹜。

  

  但Loki无疑是耀眼的,他的演出永远座无虚席,举手抬足间皆是矜贵风情,哪怕他有心浪费,也只能怪上帝的偏心,在Loki身上倾洒了太多恩赐。

  

  然而就在Loki刚过27岁生日时,造物主不再庇佑他的宠儿。

  

  由于舞台的升降故障,Loki从1.7米的高度坠落,哪怕他反应灵敏,也无法逃脱跟腱断裂的命运。

  

  在Loki所乘的救护车还未驶入医院时,就有媒体开始猜测他是否还会复出,这样的伤残对舞蹈家而言是致命的,但历史上并非没有遭受横祸后复出的案例。

  

  当初的批评家再次断言,Loki绝不会重返舞台。

  

  因为他爱的是众人的追捧而非怜悯,他生来就是一个索取者,哪怕是舞蹈生涯也无法让Loki不计后果地付出与拼搏。

  

  不得不说,这位批评家是这世上最了解Loki的三个人之一。

  

  这位骤然陨落的巨星无视粉丝的泪水与哀求,轻飘飘地宣布退圈后,就彻底消失在了大众视野。

  

  心碎的人们这才意识到,Loki的深情与温柔,仅限于那双极具欺骗性的绿眼睛。

  

  而他本人的真面目,则完全就是一个被全世界宠坏的小混蛋。

  

  Reilly终于鼓起勇气摁下了门铃,由管家引进客厅后,先是见到了Loki的兄长,一位在当地颇有名望的企业家。

  

  “我的弟弟应该还在睡懒觉,”Thor保持着疏离客气的礼节,连歉意都恰到好处,“这场采访其实是我单方面决定的,Loki对他的新书出版太没有规划了。”

  

  “啊?那会不会太勉强……”Reilly顿时有些慌了,这兄长的控制欲也太强了些,怎么连27岁的弟弟都要——

  

  “没事,他很听话。”Thor说,丝毫不觉得听话这个词用在Loki身上有任何违和感。

  

  半小时后,Reilly研究了两个月的采访对象终于打着哈欠下楼。Loki的容貌仿若停驻在了时光中,每个第一次亲眼见他的人都会被惊艳。

  

  “实在抱歉,我昨晚没怎么睡。”Loki优雅地和Reilly握手,“你知道的,为了新书。”

  

  一声轻笑让Reilly注意到了会客厅的第三人,那也是位金发的男人,但比Loki的兄长看起来更随和幽默。

  

  “这是我的嫂子,”Loki勾着嘴角撇了那人一眼,“不用理他。”

  

  Reilly瞬间没藏住震惊的表情,在大部分人眼里,Thor是一位炙手可热的黄金单身汉,但他居然已婚了,伴侣还是个同样身高一米九的壮硕男人?!

  

  Loki被小记者的滑稽表情逗得大笑起来,甚至让佣人端来了他珍藏的甜点分享给Reilly。

  

 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,这位在传闻中任性孤傲的舞蹈家,其实就是碰到感兴趣的话题就说个不停的话痨。

  

  “最后一个问题有些冒犯,您可以选择不回答。”Reilly将录音笔攥出了汗,“当初那场事故葬送了您的舞蹈生涯,您是如何走出来的呢?”

  

  “没有人能够葬送我,上帝也休想。”Loki沉默片刻,身旁的Odinson握住了他的手,亲昵摩挲的举动让Reilly有些奇怪,但无暇细思,“是我自己选择不再跳舞,哪怕我已经复健得很成功。”

  

  29岁的青年交叠双腿,裤脚上移时,Reilly看见了触目惊心的疤痕。

  

  “坠下高台的那一刻,我并没有太关心是否能继续跳舞,而是想到该怎么哄好这两个崩溃的麻烦精。”

  

  被叫成麻烦精的两个男人都比Loki年长,却丝毫没有被冒犯的不悦,而是专注安静地听Loki继续诉说。

  

  “牵挂使人懦弱,Reilly,我的牵挂太多了。”Loki笑着叹了口气,“正如外界所言,我这种自私的骗子,只能把为数不多的爱分给有限的人。”

  

  他抬起双臂,修长的指尖划出优美弧度,将惊才绝艳的前半生轻巧揭过。

  

  灯光,楼梯,家人,爱人。

  

  少年时所拥有的一切,才是Loki最宝贵的财富,而他们都将常伴左右。

  

  “替我转告那些恨我的人吧,我的余生都将过得幸福而自由,不留任何遗憾。”

  

  Reilly离开时,Loki和Thor亲自送他到小院门口。这对亲密的兄弟并肩而立,微笑着告别,却没有说下次见的客套话。

  

  那栋屋子里的人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小世界,他人皆是过客,哪怕有幸驻足停留,也无法窥见这份感情的独特真谛。

  

  Reilly听见Loki拖长了语调撒娇,说自己脚疼腰也疼,所以走不了院子里的石板路,让哥哥背他回家。

  

  他笑了笑,离开了这处充满秘密的地方。

  

  陨落的传奇也好,自私的骗子也罢,Loki并不在乎外界的言论,因为那两个人替他撑起了最坚固的堡垒。

  

  而他可以永远当一个被宠坏的小孩。

  

  -THE END-

 

【新坑预告】养成·血族基x猎人锤《养人为患》

关键词:背叛,黑化锤,主仆,破镜重圆

简介:盘踞古堡的Loki并不知道外界己经天翻地覆,血族的地位一落千丈,而他亲手养大的人类就是吸血鬼猎人的首领。


是这张画的脑洞,建议搭配食用~

评论(24)

热度(3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