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l谪九lll

感谢Feng号后回来陪我一起走下去的小伙伴❤️更新通知806300969,加过其它的就不用重复进啦

【锤基】养成·血族基x猎人锤《养人为患》(1)

关键词:背叛,黑化锤,主仆,破镜重圆

简介:盘踞古堡的Loki并不知道外界己经天翻地覆,血族的地位一落千丈,而他亲手养大的人类就是吸血鬼猎人的首领。

👉是这张画的脑洞,建议搭配食用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待心心和评论️❤

“你是最后一个,让我心软的人类。”


【正文】


“什么意思,三代吸血鬼的脑袋才值10万美金?”

 

“这东西都是越杀越少的,赏金居然不升反降!”

 

人声鼎沸的大厅里,以往相互敌视的赏金猎人们同仇敌忾,声讨着协会愈发严苛的奖酬规则。

 

随着近代的科技变革,古老而强大的血族被时代抛弃。为了将吸血鬼赶尽杀绝,人类甚至成立了复仇者协会,向它们追讨数千年来同胞被残杀的血债。

 

就在局面逐渐失控时,紧闭的大门轰然开启,猎人们瞬间噤声,望向那个风尘仆仆的高大身影,默契地让出了一条道。

 

Thor目不斜视地穿过人群,将背包里那颗血淋淋的头颅倒出来,由柜台后的职员检验回收。

 

“初代血族,奖金80万——”

 

寂静的大厅再次沸腾起来,无论规则如何变化,猎杀初代血族的酬金从未降过,甚至连年攀升。

 

在绝对的强者面前,大家仿佛找到了主心骨,纷纷拦住Thor,想让他出头去和协会谈谈。

 

“不感兴趣,”金发男人重新戴上兜帽,将面孔藏匿在阴影之中,孤身离去,“我只杀初代。”

 

因为他缺钱,很缺。

 

缺到Thor作为整个协会的幕后首领,依然要亲自出马猎杀血族,甚至暗中克扣同行的奖金,好赚取更多差价。

 

他带着昂贵的鲜血赶回深山古堡,换下现代化的装束,边打领带边走向主卧。

 

这栋年久失修的建筑里阴森寂静,偶尔有蝙蝠撞到蛛网上的扑棱声,Thor却走得无比熟悉,这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。

 

帷幔交纵的床上,静静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青年,在冷调的月光下显得毫无生气。

 

Thor把血袋拆开倒进高脚杯里,浓厚的血腥味弥漫开来,一只冰冷削瘦的手从他背后伸出,伴随着懒洋洋的叹息:“真好闻……”

 

青年拿起高脚杯一饮而尽,森白的獠牙在血红的薄唇间闪过,他只要睁开眼就不再像一具尸体,幽深诡谲的绿眸如鬼魅般惑人。

 

“晚上好,主人。”Thor冷峻的面孔变得柔和,温顺地垂首,接受每次归家时都会落在额头上的吻。

 

来自一个初代血族的吻。

 

Loki的心情不错,留下带着血腥味的唇印后便轻快地去了书房。吸血鬼早就不睡棺材了,但被他改造成了豪华版的保险柜。

 

“伊恩死了,你下次出门时记得带上文件,把城堡继承到自己名下。”

 

Thor怔了怔,半晌后才哑着嗓子说了句“好”。

 

伊恩是Loki收养的上一个人类,他约莫在50岁时,将年仅7岁的Thor从孤儿院带进了城堡。

 

他教Thor如何服侍挑剔的吸血鬼,把协会交到年轻的Thor手中。血族的没落并非一朝一夕,但伊恩将Loki保护得很好,等到年迈时自觉离开,由Thor继续驻守这座象牙塔。

 

直至今日,Loki都不知道Thor在猎杀他的同类,还以为外面的世界依然被血族所掌控。

 

人类的寿命太短了,以至于Loki根本没将伊恩的爱意放在心上,只是偶尔会感慨,很难再找到如此忠诚贴心的仆从。

 

“但还是你最好了。”面容冶艳的吸血鬼捧住Thor的面孔,笑吟吟地哄他,“如果你怕像伊恩那样孤独终老,我们可以多收养几个小孩,等你年纪大时带走一个照顾你。”

 

Loki语气轻率地仿佛在说小猫小狗,Thor觉得自己悲哀且可笑,但又毫无办法。

 

他是下一个伊恩,被困在这座古堡里,也困在汹涌绝望的暗恋之中。

 

哪怕Thor已经三十岁,只要他适时得表现出粘人和脆弱,在一千多岁的Loki眼里便依然是个孩子。

 

面容年轻的血族将男人搂进怀里拍背,哼着古老的摇篮曲。Loki也会觉得孤独,Thor是他的孩子,他的仆人,他的小猫小狗,他的……食物。

 

在Thor还赚不了多少钱时,他买不到足够喂饱Loki的鲜血,只能用自己的来填补空缺。

 

饥饿的血族犹如野兽,Thor曾经险些被咬断脖子,却对陷入疯狂的Loki更加着迷,比如现在。

 

体魄强壮的吸血鬼猎人偏过头,将已经龇出獠牙的血族摁进颈窝。Loki模糊地嘟囔了什么,便毫不客气地咬进动脉,满足地享用起来。

 

Thor在急速失血中手脚发冷,视野变得模糊,却觉得无比满足。

 

他是故意不喂饱Loki的,他想被拥抱,被需要,哪怕只是作为食物。

 

Loki适可而止地停下了,他意犹未尽地蹭着人类流血的脖子,脸颊和鼻尖都染上鲜红,眼睛却晶亮,有种残忍又纯真的割裂美。

 

“还是你的味道最好。”Loki又用那种令Thor心尖发颤的语调在他耳边呢喃,“伊恩真是给我捡到了一个宝贝,我的宝贝。”

 

“主人,我有些疼。”Thor依然闭着眼睛,以免浓烈的情感灼烧到怀里冰冷的身体。

 

吃饱喝足的Loki难得心虚,连忙搂着“娇气”的人类又揉又吹,琢磨着等Thor过两天养好了伤,再咬一口解解馋。

 

唉,他可真是全天下最善良的吸血鬼了。

 

Thor这次赚的赏金能支撑一段时间,他把伊恩的墓安置好后便赶回城堡,却发现这里来了不速之客。

 

Loki举着烛台,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坐在自己脚上的小萝卜墩,这个满身泥巴的人类幼崽肥嘟嘟的,看上去十分美味。

 

“你回来了,”吸血鬼对快步走来的Thor招手,“去附近看看有没有大人在找他,这块小蛋糕可不够我塞牙缝的。”

 

一家人就是要死得整整齐齐嘛。

 

“没有。”Thor背在身后的手握了握拳,松开后垂在身侧,腮帮咬得紧绷,“你饿了?别吃小孩,我去找……”

 

“还不算饿,就是嘴馋了。”Loki歪着脑袋打量了Thor一阵,弯腰挠了挠小男孩的下巴,“想不想留在这里呀?”

 

男孩被这张俊美的面孔晃得迷糊,小脑袋跟着一点一点的,压根不知道自己惹上了谁。

 

“我把他送走吧,”Thor突然蛮横地抱起男孩,把他从Loki的小腿上扯下来,“没必要现在就考虑这些。”

 

这是他史无前例的放肆,很快在Loki似笑非笑的凝视中败下阵来。无论Thor杀过多少血族,却永远都无法战胜面前的这个。

 

“求你……”Thor抱着孩子的手开始颤抖,“别是现在,我还年轻。”

 

“当然,培养接替者是你的工作,我不插手。”Loki耸耸肩,优雅地对偷看他的男孩颔首,“后会无期了,小蛋糕。”

 

这个小插曲对寿命漫长的血族而言无伤大雅,但Thor显然是生气了,他意识到自己被戏弄,连晚上睡觉都独自一人。

 

这难不倒在夜晚格外活跃的吸血鬼。

 

Thor的警惕性很高,没有吸血鬼能从他手中逃过,除非……

 

“主人?”他惊讶地看着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的血族,哪怕这种鬼鬼祟祟的行为,Loki也做得矜贵又撩人,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

“我只是死了,并非不知冷暖。”Loki趴在男人结实的胳膊上,丝绸睡衣让他滑得像条蛇,“你居然敢躲在这里偷懒,那谁来给我暖被窝,被你送走的小蛋糕么?”

 

Thor的表情立刻垮掉,像一只被抢骨头的大狗。Loki愉快地低笑起来,照例把他搂进怀里,吸血鬼没有心跳,也没有任何味道和温度,却让Thor莫名觉得安心。

 

“别犯傻,你不会失去我的。”Loki听着Thor逐渐平缓的呼吸,他无法入睡,只能感受着别人的生命与活力,“一切都不会改变,直到……我失去你。”

 

然而哪怕是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,也注定无法成全。

 

在Thor再次出去“狩猎”时,Loki的城堡再次迎来了不速之客。

 

“姐姐?”Loki收起伸长的尖锐指甲,笑着挑起眉,“我们有四百年没见了,你来做什么?”

 

“总之不是因为想念你。”Hela环视着年久失修的装潢,“你是我见过最落魄的初代血族,这里甚至没有一个仆人。”

 

“我的仆人出门了,”Loki并不在乎,许多血族都会追随初代,像野狼般集结成群,但他并不想花费这些精力,“你最好在他回来前就离开。”

 

“真不巧,我等的就是他。”Hela的微笑充满了恶意,她追查协会已久,居然查到了亲弟弟门前,“我真是有个好弟弟,居然养出了一只恶魔。”

 

Loki不太明白,但Hela显然不是孤身一人,森暗的古堡中鬼影重重,不知埋伏着多少血族。

 

“证明给我看,”Loki说,“Thor是我养大的,我不会轻易怀疑他。”

 

虽然琐事都是伊恩来做,但Loki教过Thor认字,给他哼过摇篮曲,看着他从软乎乎的幼崽长成高大挺拔的男人,那双海蓝色的眼里从来没有任何阴谋与谎言。

 

Loki总是窝在卧室里不见天日,Thor便也放松了警惕,猎杀血族的武器在进了城堡后才会收起来。

 

因此,当那只四代血族飞扑过来时,他毫不犹豫地用战斧格挡,用纯银子弹迅速地结果了它。

 

虽然四代值不了多少钱,但Thor还是砍下了这家伙的脑袋,打算暂时埋在城堡附近,等下次出门时去兑换赏金。

 

Loki站在落地窗后,看着Thor老辣熟练的动作,近千年来毫无波动的情绪开始动摇,甚至有隐隐沸腾的趋势。

 

“这就是人类,你心知肚明。”Hela勾住弟弟的肩膀,在Loki耳边低语,“血族杀人只是为了裹腹,而他们杀血族,却是纯粹的恶毒与仇恨。”

 

“哪怕是你亲自养大的人类,也会同仇敌忾地串通起来,让你喝下的每一滴血,都掺着同胞的哀鸣。”

 

Loki闭了闭眼睛,本就苍白的脸近乎泛青。再睁眼时,瞳孔已经变成血腥的暗红色。

 

他出现在Thor面前只需要一瞬间,夕阳的威力不强,但仍然将血族的皮肤灼烧出大片的焦褐,状若厉鬼。

 

“主人?!”Thor还拎着那颗狰狞的头颅,他震惊得几乎失语,反应过来后连忙扔下手里的东西,试图用外套替Loki挡住阳光,“你先回去!我会解释的,别这样……”

 

Thor的话随着刺进胸膛的刀戛然而止,那是他随身携带的纯银匕首,猎杀了无数血族的利器。

 

大片鲜血落在草地上,那本是Loki最喜欢的味道,他眼里却只有冷漠到极致的厌恶。

 

这个眼神才是击倒Thor的最后一击,他跪倒在地,仰着头望向Loki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喉咙里涌出的血堵住。

 

“你不是伊恩带回来的第一个孩子,Thor。”Loki弯下腰,隐在阴影中的半张脸飞速痊愈,重新变得俊艳无暇,“我曾经多么喜欢你,信任你。”

 

不,不是这样的。Thor第一次在血族的怀抱中感受到了温度,因为他已经比Loki还要冰冷。

 

你从来没有爱过我,骗子。

 

“或许这句话能让你感到安慰。”Loki松了手,让Thor在一片虚无中坠落,“你是最后一个,让我心软的人类。”

 

TBC.

 

Thor:能再讲一遍你是怎么从一群小狗狗里选中我的故事吗?

Loki:因为你是最好骗的那一只啦。

 

锤离黑化不远咯~

评论(30)

热度(70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