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l谪九lll

感谢Feng号后回来陪我一起走下去的小伙伴❤️更新通知806300969,加过其它的就不用重复进啦

【锤基】双基一锤《镜像沦陷》(6)结局+新坑预告

关键词:蓝皮国王基,小王子基,锤穿越,生z

简介:生了崽的Loki依然没有当爸爸的自觉,全靠Thor和Laufeyson来带崽🌝而阿萨人在约顿尴尬的身份险些让Thor丢掉性命,哪怕最后只是虚惊一场,也足以让兄弟俩方寸大乱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待心心和评论❤


约顿或许能容得下一位混血王储,却绝不可能让王储有一位活着的阿萨生父。


【正文】


Loki终究还是把孩子生在了约顿。血脉中属于霜巨人的顽强生命力发挥了很大作用,他在床上躺了没几天,就能下地到处躲着带孩子的宫仆。

 

“别拿过来!我不抱他,我不!”小精灵往兄长身后一躲,绿眼睛乱转地嘀咕,“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......”

 

Laufeyson接过咿呀的婴儿,摸了摸他脑袋上圆溜溜的小角,除了尖尖上的一抹冰蓝,这小家伙浑身都雪白幼嫩,手感十分不错:“没关系,等Fenris懂事一些了会更讨人喜欢,到时候再多陪他玩。”

 

Loki“唔”了一声,有些困惑地盯着自己生出来的这个肉团子,他是在兄长怀中长大的,并不明白应该怎样当好一位母亲,更何况记忆中已经面容模糊的精灵族女子,也因为恨着Laufey而未爱过他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Thor担着一肩霜雪大步走进来,为了偿还奇异博士的人情,他几乎成了至上圣所随叫随到的打手,忙得焦头烂额却依旧快乐,“哦,小宝宝们起内讧了。”

 

“你凭什么嘲讽我?”Loki正是神经敏感的时期,一下子便炸毛了,“我小时候可乖了,这个捣蛋鬼明显就是遗传你的!”

 

真的乖吗?Thor不太信,悄悄给Laufeyson递去一个眼神询问,得到了连护短兄长都不得不承认的一声叹息。


从小到大,Loki和乖巧这个形容词向来是不沾边的。

 

嗓门恐怖的婴儿又嚎啕大哭了起来,Loki捂着耳朵往外跑,Thor只好跟着追出去,独留Laufeyson抱着幼崽幽幽叹息,再次后悔当初心软答应弟弟,让他过早地生下了王储。

 

国王陛下好不容易哄睡了Fenris,Thor便抱着筋疲力尽的Loki回来了,心力交瘁的大人们对视一眼,居然有几分心心相惜的同情。

 

混血幼崽被定为王储的事件,在约顿王庭中掀起了轩然大波,那些在Laufeyson的授意下对Thor视而不见的人,也开始忍不住在他背后窃窃私语。

 

Thor并不把这些放在心上,甚至有些庆幸Laufeyson对他向来冷淡,否则又要为这些针对他这个阿萨人的恶言而烦心。

 

他依然在两个世界中穿梭,常常带着贪玩的Loki一起,次数多了以后,连Loki都有些担心被“遗落”在约顿的哥哥是否会觉得寂寞。

 

“你看。”Thor撩起袖子,刺青还泛着未痊愈的红,这是独属于Laufeyson的霜巨人纹路,从小臂一直蔓延到肩胛,Lok瞬间就认出来了,“我一直把他带在身边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纹的?”Loki惊讶问道,立刻又反应过来,“怪不得你最近都不让我——”

 

Thor哈哈一笑,把气咻咻的小精灵扛到肩头:“走,咱们去玩儿个痛快!”

 

Loki总会把四处游玩的回忆带回去传给Laufeyson,但他无法删减,因此其中也包括了和Thor胡闹的片段,最后便是兄弟俩面面相觑地红着脸,再恼羞成怒地一起折磨那个金发大块头。

 

“哥哥!”国王陛下的收藏室只有Lok能进,因此连Thor也只能呆在寝宫等着,“这次我们去了好多有趣的地方!你要看吗?”

 

“不急,Fenris哭着找你两天了,先去哄哄他。”Laufeyson小心地挪开险些被Loki碰掉的古董花瓶,牵着活泼的弟弟往外走,“身上什么味道?别跟Thor学坏了,要爱干净。”

 

“是烤羊腿呀,”Loki知道哥哥说的都是气话,摇头晃脑地回答,“你不是知道我不爱吃,特意让人给Thor准备的吗?”他还以为哥哥终于也会主动关心Thor了呢。

 

“什么羊腿......糟了!”Laufeyson霎时变了脸色,连瞬移的魔法都没想起来用,“快走,有人在食物下了毒!”

 

霜巨人侍从们从未见过国王陛下如此方寸大乱,更是狂奔而去,在兄弟俩赶到寝殿时,传菜的宫仆已经被摁在地上,而Thor正茫然地看着那盘被巫医四分五裂的羊腿。

 

他虽然学过霜巨人的语言,但也仅是皮毛,似懂非懂地听着Laufeyson语速急促地与巫医一番沟通,连Loki都哭丧着脸,只觉得情况似乎不太妙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?”Thor打了个嗝,在桌案旁盘起腿,“连巫医都出马了,不会真被下了毒吧?”

 

他用的是约顿语,话一出口,整个大殿都寂静下来,神情各异地盯着Thor。

 

“都出去。”Laufeyson嗓音沙哑地开口,侍从拖着挣扎叫骂的宫仆离开,于是周遭近乎寂静,“Thor,这不是玩笑。”

 

Thor愣了愣,望向霜巨人的眼睛,而此刻的红似乎掺杂着别的情愫:“我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能有谁特意要来害我?”

 

“我很想告诉你,下毒的是王室宿敌,或是其它罪无可恕的恶人。”Laufeyson闭了闭眼,艰难开口,“但是......他们是辅佐我数百年的忠臣,是为了我才对你动杀心。”

 

他心中有种穿堂而过的凉,就如那年从战场回来,却听说Loki被欺负得摔断了鼻梁,无能为力的怒火席卷全身。

 

约顿或许能容得下一位混血王储,却绝不可能让王储有一位活着的阿萨生父。

 

Laufeyson其实一直都知道,Thor看着那些阿萨苦役时心中郁结,但他尊重这个世界的逻辑,也总是以爽朗宽阔的胸怀,来对待他这个维护不公秩序的统治者。

 

在这段感情里,并非只有他在被撕裂。

 

Loki终于忍不住,扑过去想要抱Thor,却因为体型差而更像是把自己挂在了男人身上,丝毫没有意识到,为什么一个身中剧毒的人会有力气单手将他托住。

 

“原来是想去父留子。”Thor缓缓站起身,踱步到Laufeyson面前,蓝眼睛里翻涌着暗沉的情绪,“我以为你也是如此打算的,国王陛下。”

 

“这是诬蔑!”Laufeyson下意识做出盛气凌人的姿态,但一想到Thor命不久矣,语气又低沉下来,“我若要杀你早就动手了,傻子。”

 

“你也不聪明。”Thor见这一大一小都悲戚戚的模样,终于舍不得再装腔,大笑道,“说过多少次了,我可是雷霆之神,普通的毒药可杀不了我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Loki潮湿的绿眼睛从他的颈侧抬起,“可这毒药专门针对阿萨人,你就算是神,也——”

 

“就算是神,也会拉肚子。”Thor突然一收笑容,放下Loki就往内间走去,“啧,这毒药的后劲儿还挺大!”

 

Laufeyson心神大乱的模样在眼前晃过,Thor笑得志得意满,收拾着腰带走出来,却被当胸一脚踹得跪在地上。

 

霜巨人修长的腿在袍下一闪而过,Laufeyson的眼睛依然猩红,而这一次显然不是因为悲伤:“跪下,混账!”

 

Loki被兄长单方面殴打Thor的动静吓得像只鹌鹑,幸灾乐祸地躲在一边看Thor夸张地叫唤,埋在健壮胳膊下的唇角却勾着:“哥哥,他还在偷笑!再踢重点!”

 

就在Thor抬手护头时,胳膊上的纹身恰好出现在Laufeyson眼底,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段花纹,他盯着愣了几秒,下意识想问Thor这是什么意思,却又觉得这是明知故问。

 

......这又如何,别以为他会轻易原谅!

 

Laufeyson冷哼一声,遥遥指了指Loki,意思是等晚些时候再收拾他,便昂首阔步地离开了,像只斗胜的孔雀,漂亮又威武。

 

“你哥下手是真狠啊......”Thor揉着肚子站起来,虽然毒药伤不了他的性命,但总比普通地吃坏肚子要痛苦,还挨了一顿打,“唉,最近我可再也不想看见烤羊了。”

 

“活该,谁让你骗他的。”Loki摸了摸Thor的额头,确认这个大块头真的无恙后,一直不安乱跳的心脏终于归了位,“你又不是我,他可不会心软。”

 

Laufeyson真的没有心软吗?Thor眯起眼不反驳,并不打算破坏小精灵对哥哥的崇拜之情。

 

Fenris正在小山般软垫和靠枕中爬来爬去,丝毫不知道他险些失去了一位父亲,见许久未见的金发男人走来,便咯咯笑着伸出短胳膊挥舞,Thor刚凑上去想亲一口,就被儿子有力的小拳头砸到了鼻梁。

 

Loki在旁边发出了嚣张的嘲笑,Fenris也憨憨地跟着笑起来,他的眼睛是孔雀石般的蓝绿色,总让Thor想起Laufeyson的皮肤,在某些时刻会泛起这种温暖的光泽。

 

“过来,宝贝。”Thor抱着Fenris倒进柔软的床铺,向Loki敞开另一半怀抱,笑着看男孩扑过来,和他们的儿子贴了贴脸颊,“这小家伙也挺可爱的,是不是?”

 

Loki模糊地唔了一声,一圈一圈地用手指绕着Thor的金发,约顿海姆常年严寒,他却总能从这个男人身上闻到阳光的味道,像暴晒后的余温,热烈而温柔地倾泄而下。

 

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”Loki在Thor怀里蹭了蹭,把脑袋搁在他耳边,“哥哥其实从一开始就特别喜欢你。”

 

“哦?”Thor尾音上扬,他还以为是自己持之以恒的热情打动了Laufeyson,可从未奢望过一见钟情这种可能性,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Loki打了个哈欠,慢吞吞地眯起眼睛,“要是你表现好,我还有别的秘密......”

 

“还要多好的表现,我可没法比现在更爱你们了。”Thor无奈地捏了捏小精灵的脸颊,又爱惜地抚过,嗓音低沉轻缓,“睡吧,我的小王子。”

 

Fenris正在咿咿呀呀地撒娇,因此Loki并没有睡得太沉,他听见兄长的脚步声,榻边微微下陷,青年削瘦笔挺的脊背挡去了一半日光。

 

“忙完了?”“嗯。”

 

“对我的新纹身还满意吗?”“只有牛羊才会被烙上主人的标徽章,愚蠢的阿萨人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愿意当你的牛羊,任何时候只要你想骑......”

 

冰锥飞过的声音叮当作响,Loki嫌弃地撇了撇嘴,从Thor怀里挪到了床脚,这傻大个真是一点都不懂浪漫,没救了!

 

Fenris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看着Thor被Laufeyson收拾得满宫殿逃窜,笑呵呵得拍起小手助威,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和Loki如出一辙。

 

-THE END-

 

双基一锤的故事就在吵吵闹闹中落幕啦~

Loki:其他的小秘密就是,我哥是真的爱你,也是真的想抽你(●°u°●)​ 」

 

预告】ABO/豪门·双重生《强求》

关键词:前世仇敌,A锤O基,养兄弟,强强

简介:35岁的Thor死在了Loki手中,这个从地狱中爬出的omega摧毁无数豪门,包括他的家族。重生后的Thor年仅18,此时Loki还在孤儿院艰难度日,他本有机会永绝后患,却因为一时心软,将这只尚未觉醒的小恶魔带回了家。而他并不知道,重生的人不只有自己……


 

突然闪现的🐶血脑洞,一点存稿都没有,是否生z不确定,希望能写出想要的那种感觉5555

评论(24)

热度(3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